膽小鬼之章【2】

相信小時候父母都會教育小孩子一句話,就是“路邊的東西別亂撿”。這除了道德層面之外,其實裏面還包含了某些坊間流傳的神神怪怪小故事。有很多那些東西,其實都是有宿主的,這就是爲什麽老人家讓你看到錢都別撿,就算看到你撿了都叫你快點扔掉,說臟,就是這原因。

而溫瑈遇到那黑髮的鬼魂,也就是因為這膚淺的理由―――她在路邊撿到一條項鏈。

項鏈上看去有些年代,普通不起眼,可溫瑈就是一眼就喜歡上了。撿起來的時候上面蒙了一層灰,想著應該是別人丟棄的,便心安理得地帶了回家。

晚上睡覺時卻覺得有些許冷意,打算起身多拿張被子蓋蓋,朦朧中好像看到房門旁有個人影,嚇得溫瑈尖叫了一聲。要是在平日肯定會把父母引來詢問一番,可惜當天溫瑈的父母親都外出去了,自然發生了什麽也只有自己知道。

本來以為是賊,可後來溫瑈定睛一看,發現那人腳不貼地飄在半空中,嚇得她抱緊了被子縮到牆邊,可對方膽子好像也不大,看上去被溫瑈的尖叫聲嚇著了,一直呆在門旁沒動,仔細一看還在瑟瑟發抖。

“你……你是誰?”

“……”

溫瑈開始後悔自己問出這樣一個問題,問一隻鬼“你是誰?”還真是鬼才會回答你哦。

接下來誰都沒有再說話,陷入了令人尷尬的沉默之中。

溫瑈依然驚恐著緊緊盯住對方不放,生怕對方會突然撲過來掐自己。

“我忘了。”良久后對方才開口,并向少女靠近。

溫瑈見對方“走”過來,渾身一顫立馬鉆進被子里把自己包裹住,不斷喊道“你別過來……別……不要殺我……”聲音顫抖聽上去極其害怕。

“我……”像是沒料到女生會有這麼大的反應,那邊聲音頓了頓,“我不會傷害你的。”

溫瑈緊閉著眼睛,過了一會兒感覺到真的沒什麼事情發生,才小心翼翼地把被子掀開一點點縫隙偷偷觀察。那鬼魂站的位置離床有一定距離,像是要表明真的不會傷害女生一樣,就那樣子安安靜靜站在那裡。

摸索著打開床頭燈,適應了光線后,看見那鬼魂依然站在那裡,好像做錯事的孩子一直低著頭。

跟內心的恐懼搏鬥了一番之後,溫瑈試探性地問道:“真的不會傷害我?”

鬼魂點了點頭。

“那你爲什麽會出現在我房間?”

“……你撿回來的……那個。”鬼魂伸手指的便是溫瑈在路邊撿回來的項鏈。

“我寄宿在那裏面。“像是確認溫瑈內心想法一般再補充一句。

溫瑈萬萬沒想到,只是撿了條老舊的項鏈卻會弄出這般事情來,所幸對方沒有惡意,不然自己麻煩可就大了。

可這三更半夜一個鬼魂站在床邊也不是說不嚇人的,“那麼……”猶豫了一下“可以先請你回去嗎?“溫瑈想著按她的推論來說,在撿到項鏈的時候沒看到他,那麼男人應該是可以隱藏起來之類的。

對方像是想說些什麽,張了張嘴,可後來可能是見溫瑈這麼害怕的樣子,便什麽也沒說,點點頭便消失了。

溫瑈盯著桌面上的項鏈好一陣子,再環視了室內一周,確認鬼魂真的消失了以後,便稍微放下心來入眠。

<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第二天醒來,沒有任何的異常。溫瑈以為自己做了場夢。可她還是對項鏈心存顧忌起來,想著等下就把項鏈放回原處。

就在她吃過早飯拿起項鏈的那刻,鬼魂突然又出現了。

“你是想扔掉項鏈把我撇開嗎?”

看著因為受到驚嚇而摔坐在地上的女生,鬼魂眼中帶了幾分幽怨。

“爲什麽要這麼抗拒我呢,我說過我不會傷害你的。”

面對鬼魂的一連串問題,溫瑈卻害怕得一個字都答不上來。如果說昨晚是因為睡意朦朧之前膽子稍稍變大了一些,那麼現在就是意識到這是真事而不是夢所得的加倍恐懼。

而且剛剛自己的確是想要扔掉項鏈的,他是怎麼知道自己的想法的呢?

慌亂中溫瑈站起來就衝出門外,把項鏈遺留在家裡。直到沖到鬧市區,溫瑈的恐懼感才稍稍減退。可她依然小心地四周張望,留意著那鬼魂有沒有跟過來。

當天是禮拜天,街上到處都是人,恍惚中她好像看見了那鬼魂的影子,下意識地就躲進了身旁的小巷中,定了神之後才發現是自己看錯了。

剛準備回大街上時,身後響起了清脆的鈴鐺聲,“叮鈴”的一下,讓溫瑈回過頭去看。

方才也沒注意到,原來不遠處有一家店,鈴鐺聲大概就是從那裡傳出來的。也不知道怎麼的,溫瑈著了魔一般一步步往店的方向走去。等她恢復過來是,已經站在了店鋪門外。

店鋪的門梁上方有一塊牌匾,字寫得飛揚,溫瑈看了好半天才勉強辨認出一個“堂”字,通花的木門上系著一隻銅制鈴鐺,大概剛剛就是它發出的聲音把人吸引了過來。

溫瑈朝裏面張望了下,室內一些架子上放著花瓶或者古籍一類的東西,櫃檯上也滿是大大小小的盒子。溫瑈憑藉腦內的只是判定這是一家古董店,而且店家好像不在的樣子。

現在這年代居然還有打開店門而店裡沒有一個人看管的店?

就在這想法剛冒出來的一刹那,溫瑈的肩膀就被拍了拍,險些沒被嚇得整個人跳起來。

轉身去看,面前是一個戴著舊款圓眼鏡,穿著一身白色唐裝的男人。

“抱歉嚇到你了嗎?”男人看上去二十出頭,長著一雙丹鳳眼,嘴角上揚笑得得體。“我看你站在我店前,是有什麽事嗎?”

“啊沒有……”溫瑈想到剛剛自己的反應一定被對方盡收眼底,簡直想找個洞把頭埋進去。“我只是剛好路過,聽到門口前面的鈴鐺聲,好奇,所以來看看而已。沒什麼的,這就走。”

“是嗎?”店主卻一點也不介意的樣子,待女生不好意思地稍微欠過身,轉身走開時,才不緊不慢地說道,“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麽東西?比如說突然出現的鬼魂。”

溫瑈停下了剛邁開的腳步,再次看向男人的目光中多了幾分驚訝。

不自已地點了點頭,“是……是我在街邊撿到的一條項鏈……晚上就,出現了。”溫瑈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面對第一次見到的人居然一下子就放下了戒備心,吞吞吐吐地把昨晚以及今天早上的事情跟店主說了一邊。

對方聽聞后,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你可以放心,大概也只是些小鬼,看上去也沒使壞的樣子。不過……”

“不過?”

對方笑了笑,“放這樣的東西在身邊,對你來說不是什麽好事,還是儘快扔掉吧。聽你的描述,他是附在項鏈上的,活動範圍一般來說受項鏈限制,你大可不用擔心扔掉后他會回來找你麻煩的可能。”

要是在以前,溫瑈聽見這些話可能會覺得玄乎不可信,可現在就在她身上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她也只能點點頭老老實實地按那人說的話去做了。

 

=====================================================================TBC

今天還是沒碼完。。。

是說碼這節的時候心裡一直在哼歌”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呀~“......。_(:з」∠)_

然後每次碼到諸如”溫瑈的目光“時便會情不自禁 笑一下.....

艾瑪自己真是,為嘛兒要改個這樣的名字啊....^q^

 

回了家,母上經常都四處轉,縮手縮腳地慢慢碼...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碼完這一章呢...OTL

應該會寫到大戰炸蝦三百回了吧(大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