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鬼之章[1]

  我才不是膽小,只是……

 

溫瑈今年高三,長著一張平凡的路人臉,名字看上去不常見,其實就讀作“溫柔”,挺俗的。她每天早上七點上學,晚上一下課就回家,遵循著好學生生活方式,連校服都是穿的規規矩矩的,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形象,在她所就讀的私立貴族學校卻是歸在少數人裏面。

所謂的私立貴族學校,就是富二代們考試沒考好,花那麼些錢買個學位的那種,裏面的人非富則貴,并通常都不學好天天胡鬧混日子。雖然不是說所有貴族學校都是這德行,可溫瑈所在的這間,確確實實就這德行了。所以說,認真勤奮的溫瑈同學在這裡就是個奇行種,加上其實她只是沒考好而家裡做著點小生意,能供她上這麼所學校,實際上在這兒來說并不算的上十分的富有,這樣的她就成為了日常大家欺負的對象,準確來說,也不是欺負,起碼她本人不這麼想。

只是下課時被催促去離課室有些遠的小賣部買零食,放學幫女生們提提包,回家幫同學做作業之類。況且他們還推選了自己做班長,放假的時候還會叫她出來一起逛街,因此就算偶爾同學們當著她面毫不留情地說那些“建議”時,她也只是尷尬地笑一笑然後說句抱歉,這樣而已。

 

所以說,就是這樣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溫柔想不通,爲什麽自己會有被人跟蹤的一天。

極其小心地瞄了後面一眼,身後的人跟前幾天一樣,也不知道是什麽回事,還大晴天里撐著傘,完全沒有要遮掩自己行動的意思。就那樣不緊不慢地跟在溫柔後方,直到她回到自己家門前轉過身去看,那男生卻突然消失了。

 

那個撐著傘跟蹤她的男生,溫柔認得。就在一個星期前,這男生來過他們學校。

那天天氣不錯,陽光溫和,是個適合跑腿的好日子,起碼不用擔心一趟回來鞋子會濕掉悶腳。溫瑈一下課就被同班同學“拜託”著去小賣部,就是在小賣部門前遇到了那個男生,沒有穿著學校校服,站在那裡跟小賣部阿姨詢問著些什麽。本來不穿校服嘛,在這所高中來說並不是什麽罕見的事,一般來說溫柔并不會在意,只是這個男生撐著一把紙傘―――在室內撐傘就已經夠奇怪的了,撐的還是那種老式紙傘。

溫瑈多瞧了幾眼,猶豫了一下便上前拍了拍那男生肩膀,“那個……同學麻煩讓一讓……”

對方轉過身來,剛看見溫瑈的那一瞬間,不知為何驚恐地後退一步,臉上一種見鬼了的表情,張了下嘴看上去差點就叫了出來。

溫瑈也被他這反應嚇一跳,習慣性地開口說了句抱歉。

男生好像也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啊不不,我才要說抱歉呢。”說這話的時候視線卻一直盯著地面看,“真的,抱歉啊。”說完以後便快步走掉了。

在男生從身邊經過的那瞬間,溫瑈渾身一涼,不自覺地顫抖了下。

她本來也沒多在意,只是幾天后,那男生再次出現了,以跟蹤者的身份每天放學跟在她身後。雖然覺得不安,可溫瑈也沒有轉過去質問他的勇氣,況且那男生跟了她幾天,也沒做過什麽,她也只能默默地忍受著回家,畢竟在溫瑈心目中,家裡是最安全的,他總不能踢開她家門闖進來吧。而事實上那男生每次在她到家門前的時候便會不見蹤影,溫瑈更是鬆了口氣。

 

隔了天,溫瑈發現那男生意外地沒跟蹤她,雖說覺得有些奇怪,可畢竟這是令人高興的事,便沒多想,在家附近打算買個手抓餅小小慶賀一下。

在她等待的過程中,對面的冰激凌店傳過來罵聲,“臥槽嘞說得這麼輕鬆你幹嘛不自己來啊混帳!”

溫瑈好奇地回過頭去看。

俗話說,好奇害死貓,也不過如此。對面那個一手拿著冰激凌對著手機那頭吼的男生,就是之前一直跟蹤自己的那個,奇怪的是他今天並沒有撐傘。

“我去你大爺,你敢動他試試?!……我知道,前些天那是我沒捉緊時間行動……今天我不是沒……”那邊話還沒說完,一抬頭就對上了溫瑈的目光,馬上改了口“得,逮著了今天就給你搞定。記得好好修。”說完便迫不及待地蓋了電話朝溫瑈這邊走過來。

溫瑈意識到不好了,接過老闆剛弄好地上來的手抓餅便快步往家裡走。

沒料到那男生一反常態追了上去,一把捉住她的手便往人少的地方拉。溫瑈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拉到小巷子里,還被捂住了嘴。

“你別慌。”

怎麼能不慌!

“我只是想找你要一樣東西。”

?!

溫瑈一急就往不好的方面想,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對方好像很害怕女生哭得樣子,馬上鬆開手,即便如此卻還是堵住溫瑈的去路,猶豫了一下,試探性地說:“你帶著的吧?把它給我?”

看溫瑈慌亂地掏出錢包,又補了句:“不是說這個!我擦你還真以為我想要你錢包嗎?別裝,我是說那天你身後的那隻東西!”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今天男生感覺比之前要急躁得多。

溫瑈一聽,愣了,“……你……你說的是什麽?”

“嘖……”不耐煩地皺了下眉,“我不知道那是顏如玉還是什麼東西,就黑色長髮的那男人……上次在你們學校小賣部的時候看到的,當時你是把他放出來沒來得及收回去吧?”

對方說了一堆聽起來很是玄乎的話,溫瑈驚恐地瞪著眼看他,“我不太懂……你說的是什麽……”

 

段王邪發誓,他生平第一次有打劫他人的衝動,他現在對著眼前這女生,有種搶了她包跑路的想法,并非常地想實際行動起來。

只是理性不允許他這樣做,他在腦內循環了N次“會被警察捉起來”之後,深吸了口氣,拿出手機重新撥通了五分鐘前他才剛接過的電話。

“喂,郭大老闆?”

對面傳過來嘈雜的電流聲,過了會兒才安靜下來,傳出一把有點慵懶的嗓音,“欸,小段啊,怎麼了?”

“我說,人我是逮著了,可她一臉不知情的樣子欸……”

“怎麼可能,那小妹妹可是來我店里問過事情的,你問問她是不是叫溫瑈,是的話你就讓她把項鏈交出來就行。她要是不交你就跟她說……”

聽著電話里的話,段王邪下意識朝女生脖子上看去。這不經意的一督卻讓女生察覺到了什麽,一手捂住脖子驚慌地說了句什麽,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力氣,一下子就把他推得摔倒在地上,撒腿就跑,拐角就不見了影。

“艸……”咬牙切齒地從地上爬起來,想起今天出門前跟師兄聊天時對方說到今天出門不利之類的話,看著甩出去老遠的冰激凌,段王邪不理會手機對面“喂你沒事吧怎麼了”一連串的話語,切斷了通話。

嘖,行啊,看你怎麼辦!

 

匆匆忙忙跑回家里把門鎖上之後,溫瑈才鬆了口氣在門口坐下,腿因為剛才不要命地跑動有些許發軟顫抖。

“沒事吧?……”

抬頭看向詢問的方向,那是一個留著黑色長髮的男人,穿著樸素的長袍,一看就不是這年代的人,而且他……并不是站著的,腳不貼地面,整個人飄著,離地面大概三四釐米。

“沒事,”溫瑈卻習慣了一樣一點都不驚訝,跟男人對話起來,“剛剛還真謝謝你了。”

“嗯。”

“那人好像是沖著你來的。”

“嗯……”

“要不最近就先別出去了吧?有些不好的預感呢。”所謂女人的第六感。

溫瑈看對方點點頭,微微笑了一下,便打算去沐浴。卻在進浴室時,眼前一黑,失去知覺之前隱約聽到男人細碎地重複著這樣的話。

“只要你別離開就好。”

 

====================================

我就說了我要寫降妖伏魔的故事!!!233(喂

 

今天下了一天的DNF,網速讓人心焦得崩潰

後來新室友回來了就顧著聊天沒碼了

後面還有一小段,想了想還是連同後面的發吧

今天晚上睡覺之前再用手機碼一下,明天應該能碼完這章吧....[默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