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相遇-霍卡

先說明一下

主角是我跟班長在航路的兒子

可是跟企劃本身無關聯

時代背景在現代

算是自娛自樂的產品吧

慢慢寫哈

------------------------------------------------

卡米洛第一次見到霍茲菲爾是在5歲,霍茲菲爾8歲。那時候卡米洛正坐在公園的滑梯上皺著眉埋怨著自己的母親。

從小卡米洛就內向,相對於同齡孩子來說,甚至說得上是自閉。他喜歡一天到晚呆在家里不出門,埋頭看那些父親書架上孩子們絕對會說“我看不懂”然後扔到一邊去的,堪比字典的書。在幼兒園里他也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看別人嬉戲玩鬧卻一點要加入的意思都沒有。父母忙於工作,也很少注意到他這種情況,一開始只是以為對於玩具,書本對卡米洛來說更有吸引力,還因此自豪過覺得兒子長大后肯定有一番作為。等發現不對勁時,卡米洛已經5歲多了。

問題發現之後,母親果斷地把正在埋頭于書海中的卡米洛拉出了家門,儘管他一臉不悅嘴上卻不敢多說什麽,只是故意拖延著腳步作著無聲的抗議。當強悍的母親把他拖到公園裡說了句“給我好好在這裡,跟小朋友們玩,我下班再來找你”的時候,卡米洛也只是嘟起小嘴看著自己的腳不說話。

3歲的孩子別期待會有什麽叛逆舉動,更何況是卡米洛。所以雖然他知道走回家的路,也在家門藏了鑰匙,可他終究還是決定在公園等待黃昏時母親的到來。只是顯然他也不打算真的去跟小朋友們玩耍。

卡米洛爬上了滑梯,那種封了頂部的滑梯內部剛好可以遮擋下午刺眼的陽光。卡米洛就縮在那裡閉上眼睛打算直接睡過去。偶爾會感覺到身邊有滑滑梯的孩子經過,來來回回幾次之後覺得氣息停在了身旁。

并沒有理會,卡米洛依然縮著把臉埋在手臂里。可是好像過了有那麼段時間,仍舊感覺到身邊的氣息一直存在著。卡米洛就開始有點疑惑了,當他抬起頭的時候對方貌似也打算拍他肩膀,於是互相都嚇了對方一下。

卡米洛睜大眼睛警惕著對方,看上去對方應該比自己大好多,皮膚黝黑正尷尬地撓頭發。

這種氣氛持續了沒多久,對方就先開了口,“嚇了我一跳,你在這裡一動不動地我還以為你怎麼了呢。”

“我在睡覺。”找不到其他合適的詞彙,當時還純真著不會說出與你無關之類語句的卡米洛只能老實回答。

“嘿,怎麼跑公園里睡覺?一個人在家害怕?”毫無惡意。

卡米洛想起自己母親強硬地拉自己過來,便不滿地鼓起腮幫子小聲地嘟嚷“……我也不想的。并不是害怕。”

對方一臉不解的樣子,卡米洛就補充一句“我媽媽讓我來跟小朋友玩。”

然後對面的孩子恍然大悟,下一秒便把卡米洛拉起來,拉到滑梯口抱著他滑了下去,然後把他拉到正在嬉戲的孩子堆里。整個過程卡米洛一直處於放空狀態到後來簡直就暈眩了。結果一整個下午他都被那皮膚黝黑得像巧克力一樣的大孩子拉著跑來跑去,以現在來說就是當時被牽著走了。好像意識都飛走了一樣,到了黃昏孩子們都散去了,卡米洛才能找回一些自己的意願坐在千秋上怎麼也不肯動了。

他累得不行,一下午的遊玩運動對於不擅長交流又不怎麼活動的卡米洛來說像是圍著地球跑了一圈。雖然那時候他並不知道地球一圈是多少。他覺得隔壁那個還在把千秋蕩得老高的哥哥肯定是超人。不然怎麼能到現在還這麼精力充沛呢。

然後他就聽到母親叫喚他的聲音,卡米洛站起來拖著發軟的腳小跑過去。緊跟著就聽到跟隨而來的人問候。

“阿姨好!~”

“你好呀。”母親好像以為卡米洛交到了朋友很是開心。

“嗯!”然後視線轉移到卡米洛身上,“那你回去囖?”環視了一周發現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其他人。

“那我也回家好了。”

一路上那孩子都跟卡米洛的母親聊得甚歡,卡米洛沒有加入對話,只是默默聽著。從對話中得知對方的名字,大自己3歲小學二年級,跟卡米洛相反喜歡往外面跑,甚至是……其實他是卡米洛鄰居……

“咦爲什麽我一直沒見過你?!”很是詫異呢。

“這孩子老不外出,而且幼兒園跟小學上學放學時間都不一樣我們呢又晚下班。”母親很是喜歡這種爽朗的孩子。“以後啊你可要多找卡米洛出去玩哦。”

感覺像是被託付了,霍茲菲爾高興地一口答應。

 

可自此之後卡米洛就過得不太暢快了,霍茲菲爾會頻繁地來他家找他玩,卡米洛一開始還順著他一起出去的,過了幾次卡米洛就不太樂意了,堅持不肯出去。霍茲菲爾說了說發現沒效果也不勉強,只是會在家裡陪他看書。可是一段時間之後霍茲菲爾就受不了了,於是處著身高體型優勢硬是把卡米洛提出去。反反復複。

兩人在這種奇妙的關係下熟絡起來。

 

後來霍茲菲爾上了初中,卡米洛上了小學,介於學業時間種種問題這樣的事情發生得就少了。而且不知道是因為霍茲菲爾還是因為上了小學氛圍不一樣的關係,卡米洛也總算會跟其他人交流起來。有了各自的朋友,一起遊玩的機會就更少了。只是卡米洛的父母也開始事業有成起來,越來越忙,卡米洛通常都會去霍茲菲爾家蹭飯。關係也就一直沒疏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