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星期六日回家,看到自己房間雜亂的桌面上放著本書。大概是母上從圖書館借來于我看的,書名忘記了,只知道是什麼禪師寫的,封面上有句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个受傷的小孩。
翻了一下,因為當天太累便倒床上玩手機去了。

2.
這幾天心情都不好,所以我突然就想起了那本書。
我想,是不是我心裡那個小孩跑出來了。

3.
昨天晚上一直不停地點各種視頻看,無聊得很,沒人聊天,大家都很忙的樣子。
把圖畫完,便躺上了床。
等著夜裡唯一能陪我聊那種,能讓心情暫時好起來的話題的人,可他說他明天要早起,於是我讓他去睡。
心情很糟糕,抑制不住的失落感。
我知道如果我跟他說“陪陪我吧”或者“我心情不好”,他應該不會拒絕。可我本來就是個既不坦誠又懦弱的人,於是當他說“那我去睡了”的時候,我也只是說了聲哦。

我做不到讓人放下工作或者犧牲睡眠時間來陪我,我覺得不能那麼自私。
同時顯得自己可憐。

4.
然後我麻利地關掉了所有聊天軟件,投入到遊戲世界里。
我必須得給自己找些事做。
唯一還沒躺床的室友突然打开了我今晚傳到宿舍群里去的視頻,他笑得要瘋掉,我喊了一句“臥槽你又播這個我好不容易才忘了這歌”隨便哼了兩句。
他說“那你今晚說夢話得唱這歌了,你老愛說夢話”
我不是第一次聽見他跟我說我會說夢話了,雖然我對此沒有印象。但即便是會在宿舍里說夢話,我想也不會說出什麼東西來,便“哈哈”兩聲敷衍過去。

也就是在那个時候眼淚毫無征兆地就流了出來。

5.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越哭越兇,大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況。不想被室友知道自己在哭,於是便咬緊牙關
連呼吸聲都盡量壓制著。
無措中條件反射地按開聊天軟件,看到了我的“哦”對方沒回,估摸著是睡去了。於是開始翻起好友名單,我覺得我極度需要一個人陪,但最終我卻一個都點不下去。
我只好在群裡發了個表情,但他们應該都在睡夢中了,等了一会儿,没人回復,於是我便又重新關掉了軟件。

6.
抱著被子哭了好一會兒,可能是臉乾燥的緣故,眼淚弄到臉火辣辣地刺疼。用手掌貼著再放開會減輕一下感覺。
鼻子也塞住了,不敢用力吸怕鼻音很大會被懷疑,只能一點點慢慢吸氣。

7.
去再看了一遍那篇文,過後終於慢慢平靜了下來。
眼睛很疼,我想今晚應該不會說夢話了吧。

评论(4)
热度(1)